我院组织观看党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5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8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师观看党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全歼美军一个整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当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深刻领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荣耀,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史诗之战,硝烟虽已散去,但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