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政领导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62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成长目标,引导新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1015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苏现伐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新征程奋进力量”为题,从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骨气、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底气、树立必胜信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以“学知识、增才干、强本领,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为题,从国内外形势、专业优势、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国际和国内气候变化发展趋势,讲述了河南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他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够去实现。在这场环境的保卫战中,需要党和人民携手作战,为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奋斗拼搏。作为环境专业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打牢专业基础、提高科研素养,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好万全的准备,为建设美丽新中国不懈奋斗。

 讲授“开学第一课”不仅可以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还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会勇敢地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环境学院 宋旺旺 岳云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