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治国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6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3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曹治国以“砥砺奋进新学期,争做时代新青年”为题,从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冬奥会中的“绿”元素、争做时代新青年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国际和国内气候变化发展趋势,讲述了河南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环保理念,以及冬奥会中采用的一系列低碳环保技术。他指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是我们每个环境人的责任。

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树立“挤”的意识、弘扬“钻”的精神、坚持“久”的态势、追求“实”的效果、突出“精”的标准, 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增强自身本领,在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要更应该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