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现伐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3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苏现伐2021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苏现伐以“弘扬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聚焦“冰雪之约”、搭建友谊之桥,聚焦“冰雪之约”、夯实自信之基,聚焦“冰雪之约”、汲取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共同感悟北京冬奥会的魅力,深刻体会冬奥会向世界展示出的中国自信与担当。他通过讲述在挑战自我中创造奇迹的谷爱凌、在苦炼内功中夯基固本的苏翊鸣、在为国争光中默默奉献的林存真等鲜活事例,引导同学们在冬奥会中汲取全力以赴的拼搏力量,对标时代要求,锚定高远目标,在主动反思找差距、沉下心性强基础、接受磨砺长才干中不断成长;汲取百折不挠的信念力量,始终将“最强的力量”迸发于干事前沿、时刻将“最棒的状态”应对于危急时刻,真正在“全力以赴求突破”中不留遗憾;汲取永不言败的坚韧力量,胸怀永不言败的执著,肩负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沉下心学习、俯下身干事、扎下根钻研,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补齐短板、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努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