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遵章守纪,营造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主持。

会上,苏现伐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重点内容,传达了《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法律遵循,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法律保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教育法》,助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表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全体教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的主要内容,结合我校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深刻领悟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全面增强推动教育改革、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