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52

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主持。

会上,苏现伐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总结梳理了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曹治国指出,本次大讨论是凝聚共识,推进事业发展大变革、大提升的重要契机,要站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想问题,真正认识到此次改革的重要性,认清差距,找准问题,提升水平,争创一流。

与会人员就“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强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省一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加快成果转化,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一系列工作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苏现伐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大研讨活动顺利开展。二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对标找差,认真梳理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开创新路。三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结合2022年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全面提升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