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牛军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25

6月13日,应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牛军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水中新污染物的物化去除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在报告中,牛军峰教授首先就国家对新污染物管控的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强调了新污染物的危害及治理难度。随后,针对应用广、毒性大、难降解的全氟化合物处理技术展开报告。牛军峰教授基于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工业应用需求,详细介绍了电絮凝技术、电催化氧化技术和吸附技术对水中高、底及痕量全氟化合物的去除效果和作用机制,阐明了不同碳链长度的全氟化合物去除特征。此外,牛军峰教授还针对水中PPCPs电氧化去除技术进行了介绍讲解,阐述了平板式电极和穿透式电极在水污染治理领域的应用,从能耗及毒理学角度揭示了电化学水污染处理技术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结束后,牛军峰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水污染治理中技术选取、中间产物测定、毒性评价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武大鹏 王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