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曹心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79

7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研究所所长曹心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生物炭诱导土壤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的氧化还原过程”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曹心德教授系统介绍了生物炭诱导土壤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的氧化还原过程。从生物炭的结构组成、氧化还原等性质开始,重点分享了生物炭对土壤重金属Cr、As等还原的电子传递过程、生物炭活化PS对土壤抗生素自由基和非自由基氧化过程等方面的研究,探讨了生物炭协同重金属长期老化过程中氧化还原转化过程和机制。

报告会结束后,曹心德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生物炭改性及其在环境中污染物的去除机理和应用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陈治华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