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学院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8月27日,我院在实训楼1511室举办“提升能力挑重担,转变作风争出彩”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特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来俊军、校纪委副书记李清富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报告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来俊军以《努力做一名“四有”干部》为题,紧扣“有追求”“有眼光”“有办法”“有胸怀”四个关键词,阐述了不同时期党对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勉励学院各级干部要做到有“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追求,有“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开放思维、法治思维”的眼光,有懂得“讲规范、讲民主、讲灵活、讲人格”的办法,有“合作共事、包容宽宏,兼听耳顺、知错就改,乐于助人、吃亏是福,公正无私、清正廉洁”胸怀的“四有”好干部。

李清富以《增强理想信念,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表率》为题,从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高校二级学院在廉洁自律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以及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廉洁自律的要求,详细阐述了廉洁自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院事业发展、党员干部个人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他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针对二级学院在廉洁自律方面普遍存在的理论学习不透彻、党内法规学习重视程度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等问题指出了原因,并给予了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实现制度管人、管钱、管事,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三是创造机遇,搭建载体,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筑牢防腐根基。

谢友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紧扣主题、立意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现在正值学校“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之际,干部培训对于学院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组织的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用贯通,做“真心实意想干事、勤奋学习能干事、求真务实干成事、守住底线不出事”的好干部。以勇于担当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学院  刘 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