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1项新乡市市长教育质量奖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61


9月7日上午,新乡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对获得2022年度新乡市市长教育质量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新乡市市长教育质量奖——“学校质量奖(院系)”。

新乡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设立于2019年,是新乡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旨在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和规范各级各类教育的意见和要求,切实深化教育教学和评价制度改革,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科学教育质量观,激发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红+生态绿”为底色特色,将低碳理念、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程,将育人元素融入社会实践,强化师资聚焦人才培养攻坚克难潜心科研创新,以诚信文化营造文明新风尚,勇于担当助力社会发展。人才培养有成绩、师资建设有成效、科研攻关有成果、服务地方有效益、“三全”育人有特色,毕业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5%以上,留新比例年均超30%,考研录取率由63.4%攀升至73.6%,涌现22个学霸宿舍,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育人品牌,为新乡市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环境学院  鲁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