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53


  

 

 

9月15日晚,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学习。

此次秋季开学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从“河”“山”“树”“人”四个篇章,讲述了这个暑假河南学子走遍祖国壮丽河山、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的鲜活事迹。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谢友海表示,这堂课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一个个红色足迹搬到了思政舞台之上,让人激情澎湃,感同身受。近年来,河南人民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黄河赢,天下平”的信念,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书写了无数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激励着一代代中原儿女砥砺前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踔厉奋斗,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青年教师邹威表示,观看思政第一课,为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日益壮大感到深深自豪。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着为祖国培养接班人的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春藏同学表示,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黄河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上下求索,黄河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这对我们环境人来说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责任,用专业所长为解决实际问题而努力奋斗,才应该是最亮的青春颜色。

2022级本科生彭典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深深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了前辈们的忠诚与坚贞,是先辈们舍弃小我的不懈努力,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今日吾辈之中华儿女,定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变成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牢记嘱托,踔厉奋发,让这巍巍的祖国大地时刻闪着绚丽的中国红。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