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91

9月27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15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记录片《总开关》,该片以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七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典型案例。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意识形态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谢友海总结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至关重要。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三要巩固阵地建设,做强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