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干基础团务培训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524

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培养一支熟悉团史团情和团务工作,具备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实干精神、具有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的学生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团支部作为基层团组织的积极作用10月29日上午,我院团委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召开团干基础团务培训会。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主要团干、新生团支部书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蕊首先点明团务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她强调班长及团支书作为团员骨干,应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主动承担联系团员与团组织的桥梁。随后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学围绕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学社衔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等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各项基础团务。会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设置、团员发展、团员推优、团籍注册、团情统计等工作规范化建设,以“智慧团建”平台为抓手,规范学院团员档案管理,探索实现团务工作电子化。

本次基础团务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夯实基层团务基础,激发青年团干力量,同时还有助于增强团干务能力,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团支部的相关工作内容,为加强我基层团组织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环境学院 岳云鹏 康力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