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喜迎二十大,美丽新中国”研究生3MT论文演讲赛决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47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语言表达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11月13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喜迎二十大,美丽新中国”研究生3MT论文演讲赛决赛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我院承办。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春旺,科技处副处长、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杨献光,社科处副处长刘新争,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继汝,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毕卫萍受邀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开启线上直播通道。

比赛中,20名参赛选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研究,以激情饱满的状态、铿锵有力的语言展示出了师大研究生的风采每位选手演讲完毕,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技巧以及总体效果等进行细致评审和提问。在评审环节,评委老师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也特别指出演讲是一门艺术,演讲者既要讲其所思,又要演其所说,讲与演应当并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本次比赛通过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鼓励师大学子在专注科研的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锤炼与提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科研环境

(环境学院 马欢欢 孙思远/文 焦健哲/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