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15日,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交流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如何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谢友海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河南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作为河南高校的师生,我们更要学在先、干在前。他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二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将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为党和国家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三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查不足、补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从具体事情做起,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并围绕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退缩的前进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中国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