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宣讲团”走进我院开展线上微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4日下午,团委线上开展了“强国有我青年说”微宣讲活动,青春宣讲团成员骆紫怡担任宣讲人,学院团委副书记岳云鹏主持本次活动,学院团学骨干、团员代表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岳云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本次主题系列宣讲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团员青年凝聚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随后骆紫怡同学“跨越山海”讲述中国故事为题进行主题宣讲她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外交工作的指示为引子,将外交工作作为宣讲切入点,以小见大的展现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新征程,介绍了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等在外交事业上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随着宣讲人骆紫怡娓娓道来,历史长河中中国外交史留下痕迹逐渐清晰——海上交通枢纽新加坡博物馆里的郑和宝船模型;佛教起源之地印度流传白马驮经的典故;在丝绸之路上的伊朗多次接待张骞的副使的故事………在历史长河中,中国与许多国家都结下不解之缘,构成如今相知相识的共同记忆。宣讲过程中,骆紫怡多次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合的讲话,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中国需要更多的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的了解中国。在谈笑间,在感动中,在回味深长的故事里,本次微宣讲活动也接近尾声。

“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价值出口’;在地球村时代,每个人都是‘国家名片’”, 宣讲人骆紫怡的结语铿锵有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使命,展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环境学院 王倩倩 陆雪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