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态”交叉融合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92

11月28日至12月2日,依托学校学科交叉融合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院承办的学科交叉融合系列高端论坛圆满举办。

本次系列论坛以“环境与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一批国内顶尖学者莅临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生态学学科及众多校内外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系列活动。论坛由国家优青、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他对百忙之中莅临论坛的诸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各位专家、学者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生态学学科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瓶颈问题,集中对环境治理、新型污染物的迁移和归趋、流域面源污染研究现状及控制、污染物催化转化、大气颗粒物成分分析和转化机制、降碳技术的发展、污染情境和减排背景下气溶胶多相化学过程等方向开展了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紧贴前沿的专题报告。此外,通过讨论学科新进展、交流新思想和新方法,分析学科的增长点以及学科交叉中的新问题,在推进环境与生态的交叉融合、提升学科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等聚焦性问题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助力。

本次论坛加深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学科广大师生与国内知名专家的交流互动,更让学者、专家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专家们的提出的宝贵建议为抓手,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打破传统的学科专业壁垒,促进学科专业间交叉融合,增进不同学科团队间的合作,摆脱惯性思维、凝练孕育一批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助力环境科学与工程高水平学科建设再攀高峰,驱动“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创建发展。

 

(环境学院  武大鹏  李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