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林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7

12月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重金属危废资源化处置的探索之路”的线上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主持。

林璋教授从含铬纳米渣制约氯酸盐行业的瓶颈问题出发,讲解了如何通过晶体调控、生长,实现重金属的深度分离和资源化。同时从环境地球化学-转型思索助力生命起源研究出发,讲述了课题组在探索普适、通用解决环境危险废弃物资源化问题的相关工作。报告中,林教授和大家倾心分享了她十几年来的科研心路历程,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指出科研工作要始终处于忧虑之中,同时要把忧虑变为不断奋斗的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林璋教授与参会师生就重金属危废资源化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张鑫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