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挑战杯”竞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33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校、全省、全国竞赛,12月11日,我院线上举办了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学院选拔赛,环境学院皮运清教授、崔延瑞教授、禹同欢老师、团委书记岳云鹏、往届优秀项目获奖代表应邀担任评委。

此次选拔赛共收到作品30余项,经过初选,16项作品进入到答辩展示环节,参赛项目涵盖科技振兴和未来产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领域。比赛分为团队答辩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团队答辩环节中,各团队从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结果讨论与分析、成果创新与进步、成果应用于价值等方面入手展示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核心竞争力。各个团队依次登场,将一个个科研成果通过通俗的语言进行阐明,详细展示新技术新发现新材料在实际生产中的所产生的巨大效益,充分展现出环境学院学子娴熟的演说技巧和丰富的科研知识储备。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从项目申报书内容、演示PPT观感、答辩演说细节等方面入手,充分点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两条赛道不同的侧重点,指出参赛团队所出现的共性问题,并且为参赛选手给与了耐心的指导和建议。三位朋辈导师也结合自身参赛经验,提出要注重讲演科研项目的创新点、转化难度与应用价值等建议。

通过此次学院初赛的选拔与指导,各参赛团队能够意识到自己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做出相应改进,从而进一步提高项目整体质量,为冲击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环境学院 梁斐 康力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