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院于1月9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两个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谢友海对各党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重学习、正思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使长劲、在真信笃行上用真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抓规范、重创新、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引领、聚人心、善服务。要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找准党建业务协同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谱写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环境学院  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