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雷锋”社区道路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5

  

 

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2月26日上午,我院“绿动青春”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新乡市牧野区卫北街道宏源社区开展社区无主道路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院团委副书记岳云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的重要时刻,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岳老师的带领下,20多名志愿者分工明确、热情满满,拿起扫帚、铲子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里的生活垃圾、杂草、废弃建筑材料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00多米的道路焕然一新,路过的辖区居民纷纷为本次活动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2021级王梓涵、董爽分别在活动中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劳动教育活动,同时也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先锋模范作用,既美化了社区人居环境,又学习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精神。

本次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学院“绿动青春”志愿服务先锋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同时也彰显了青年学子助力城市文明建设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据悉,学院团委将以学习践行“雷锋志愿精神”为契机,积极响应团员青年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服务基层的号召,常态化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担当作为彰显青年时代风貌。

 

                   (环境学院 岳云鹏 董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