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3午,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华章”题,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曹治国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树立“挤”的意识、弘扬“钻”的精神、坚持“久”的态势、追求“实”的效果, 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增强自身本领,在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要更应该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对环境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