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作用,构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营造大学生心理发展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我院于2月22日至3月19日开展以“汇聚‘心’能量,开启‘心’生活”为主题的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本次专题系列活动分为室内宿舍和室外操场两个部分进行。室内活动中,各年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共进行了“戴高帽”“影响最大的三件事”“时间馅饼”“细节暖心窝”和“新学期寄语”五个小活动。活动中,宿舍成员敞开心扉,给予对方欣赏和赞美,相互配合,收获珍贵的宿舍友谊。室外操场活动共分为“大风吹”“多人多足”“摸手识人”“齐心协力”和“拍全家福”五个环节“大风吹”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不同寝室之间的同学更加亲近;“多人多足”营造出轻松愉悦的环境,提高了队员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摸手识人”活动则让宿舍成员对彼此更加了解,充满趣味和挑战性;“齐心协力”则让大家体会到同频共振的巨大意义;最后一张全家福记录最美笑容,将幸福定格在这一瞬间。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不仅增进了宿舍成员的感情,更让学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舍友相处。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增强了宿舍凝聚力,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环境学院 任洁 房士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