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动力95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9月后入职的全体博士教师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会议。

会上,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就人才培养、自身发展、科研融入、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项给出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经验。

院长曹治国对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新教师未来发展提出了方向性、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大家要有教学科研发展大局观,认清大势,明晰相关政策走向,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奋进,根据自身优势,围绕科研、教学管理三方面发挥自己的特色特长

谢友海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亲切地慰问,他指出,面对学校“双一流”创建和我国环保事业的新要求,已经到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期,老师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做学生精神和灵魂的塑造者。二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用正确的道德观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熏陶学生,用一言一行去感动学生、带动学生。三是培根固本,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把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四是要学会倾听学生,学会欣赏学生,学会关心、关爱、关注学生,用仁爱之心温暖学生。

本次座谈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会切实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环境学院 郭振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