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唐崇俭教授、张文超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0

12月8日,应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唐崇俭教授、张文超教授于实训楼1509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我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朱桂芬主持。

唐崇俭教授报告题为“从教育部导向看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结合其团队在“氨氮重金属废水的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充分交流了影响高校青年教师自身成长及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并分享相关经验;张文超教授报告题为“Li-CO2电化学转化及界面反应机制研究”,从“浓度响应调控还原路径”、“阴离子调控溶剂化结构”、“溶剂调控界面组装行为”等方面阐述了“双碳”战略下Li-CO2技术的发展状况,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勇于攀登科学高峰。

报告会结束后,唐崇俭教授和张文超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学生教育培养之间的关系、把握前沿学术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积极、充分的交流。

(环境学院 武大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