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工程方案设计、图纸绘制等理论基础、实际工程案例设计和毕业设计指导实践经验,1210日,我院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组织参加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高校教师提升工程实践能力系列研讨会—水污染控制设计篇”线上培训会,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共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中,专家分别围绕“城镇污水处理厂毕业设计与实践”、“典型工业废水处理工艺设计”、“水处理工程单元设计”和“毕业设计图纸绘制及相关要求“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通过培训,专业教师对城镇污水和典型工业废水的工艺比选、设计程序、关键参数和成本分析等过程加深了理解;对如何指导毕业设计,以及指导过程中的科学选题、工艺设计、文本编制、图纸绘制和成绩评定等重点环节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本科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专业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观测点,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环节的过程规范和质量保证,要求指导老师继续加强对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视和全过程管理。本次培训会对于提升我院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尤其是毕业设计指导能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基础。


环境学院 王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