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情暖雷锋日,学习我先行”观影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活雷锋。310日晚上,我院在实训楼150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情暖雷锋日,学习我先行”的观影活动,15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永远的雷锋》专题影片。

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中国人半个多世纪,人们以雷锋为榜样,努力践行着要做高尚人的理想。雷锋去世的时候年仅22岁,他的离去留给了人们无尽的追思与怀念,他的日记被传抄,他的故事被代代相传。《永远的雷锋》专题影片通过采访雷锋班的同志以及当时报道雷锋日记的记者,为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雷锋。活动初始,主持人简短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主要精神内涵。随后影片开始,雷锋同志虽短暂却光辉的一生通过电影的方式向同学们徐徐展开,他写在《雷锋日记》中的每一句都深深地感动着大家。电影结束之后,同学们深受雷锋精神的影响,内心深处油然而生起对雷锋同志的敬佩之情,并决心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唤起了同学们对雷锋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的共鸣,激发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尊重他人,乐于助人的情感。电影中所展现的人性美好也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激发了他们在学校、社会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强烈愿望,确立了奉献、友爱和助人为乐的信念。


(环境学院 史家悦 陈松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