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绿动青春”环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雷锋主题活动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垃圾分类理念,311日,我院绿动青春”环保科普志愿服务队在西校区主干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科普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讲和生动有趣的环保小游戏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们前来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首先,志愿者利用宣讲手册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及环境污染现状等内容,并向大家展示了由废物手工制作而成的环保小物品,吸引了众多同学和老师的注意。同时,志愿者们还创意性地设计了多个环保小游戏,如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大转盘等,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和体验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此外,很多同学还参与作答了环境保护问卷,在题目中更深入地了解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也为营造一个干净、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据悉,此次绿动青春”环保科普志愿服务队的科普宣讲活动不仅仅是为了传播环保知识,更重要的是借助雷锋精神月活动的契机,呼吁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将环保行动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绿动青春”环保科普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常态化开展环保科普活动,不断为环保事业注入新的动力,激励更多的师生及社区居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共同构建美丽社会的美好未来!


(环境学院 徐雨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