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322日,我院团委在实训楼1511会议室召开2024共青团工作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岳云鹏主持会议,团委、学生会及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岳云鹏向大家解读2024 年共青团高校工作要点,为大家系统梳理了本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难点。他强调团的工作要始终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心大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业主责,立足第二课堂制度学生一站式社区等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会议强调,学院团委将按照每月一主题、每月一重点的工作思路,做好全年工作规划。实施以建好用好“三下乡”、“返家乡”志愿服务、社区实践等育人机制为重点的活力提升工程,以护航学业助成长、排忧解难出实招为重点的权益服务保障工程,以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为重点的“第二课堂”助力工程,以紧抓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探索为重点的严实团建强基工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最后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并梳理了现存的问题,岳云鹏进行点评并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环境学院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工作重点,为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24,学院团委将与青年学子共同努力,奋楫扬帆、踏浪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岳云鹏 李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