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担当,利用好专业优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29日上午,院长曹治国在实训楼15092023级本科生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曹治国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负新时代绿色使命为主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专业优势和担负绿色使命三个方面,分析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系统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讲述了环境学院的发展沿革和专业优势,揭示出新时代环境学子在新中国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时代使命。最后,院长对同学们寄寓了无限期望和美好期盼,希望环境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能够“讲政治”“重学习”“强本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抓好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强化自身素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弄潮儿,为中国新时代绿色发展道路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增强了专业信心,感受到作为时代新青年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建功立业,不负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

(环境学院 任洁 张明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