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19期

发布时间:2011-07-01浏览次数:188

2011627-30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六月份第五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主要围绕学校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迎评工作,紧密结合集团领导督查活动相关要求,将工作重心侧重于环境卫生管理、安全管理、操作规范管理以及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检查范围覆盖修建中心、宿教中心、饮食中心、水电中心、印务中心、校园中心、接待中心、运输中心等八个实体中心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宿教中心

工作亮点:为做好全国文明单位评选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兼顾学生的  正常考试需求,组织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特别是中心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先后对20栋楼宇的外墙体清洗;组织对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中心创新管理模式,采用包楼责任制,进行地毯式检查和打扫,并对新阶梯卫生间的门进行了重新油漆。现场检查发现:服务区域清洁卫生,管理人员检查一线开展自查活动。

领导督查中发现:卫生工具的存放不符合要求。

潜在质量风险:教学楼垃圾桶应及时更新。

顾客回访反馈:新阶梯垃圾箱清理不及时。

二、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职责,分组分工,对保洁和绿化现场实施区域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行政楼的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绿化组长邢久安带领绿化组冒酷暑坚守一线修剪草坪,清理枯枝,博得好评。现场检查发现:管理人员一线巡查,环境整洁卫生,草坪、绿篱修剪整齐,无病虫害现象。

质量问题:中心花园中部竹林中放置卫生工具。

潜在质量风险:应协调解决平原楼一楼楼梯旁放置自行车、一楼玻璃洁净、厕所卫生工具统一存放、楼后杂草清理、中心花园东侧花坛杂草清理及中部垃圾箱损坏、学府餐厅西南角树上布条等问题。

三、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内部管理追究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重新油漆栏杆,擦拭宣传标识,美化广场花坛,清洗门厅窗帘,整顿车辆存放秩序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消毒记录填写较规范。

质量问题:南楼一楼门头须清洁擦拭。

领导督查发现:门前铁栏杆上粘贴及蛛网未及时清理。

潜在质量风险:一楼玻璃应保持清洁;自行车存放应规范;垃圾桶周边卫生应注意保持。

顾客回访反馈:餐间服务不及时周到;客房反锁扣损毁未及时修理。

四、水电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重新油漆浴园广场灯柱,擦拭宣传标识,美化门前环境,清洗服务用具,整顿门前车辆存放秩序。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填写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锅炉房外围窗户玻璃的清洁度应关注。

顾客回访反馈:理发室用具卫生不符合要求。

五、饮食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重新擦拭宣传标识及门窗,美化门前环境,清洗垃圾桶,整顿门前车辆存放秩序。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填写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东苑餐厅外围的卫生问题、东苑一楼公共洗手池清理的及时性问题、空调外排水区域积水问题应引起关注。

顾客回访反馈:学苑餐厅餐具不卫生且存在有虫饭菜出售现象。

六、印务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擦拭宣传标识,美化门前环境。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填写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门前车辆的存放应关注。

七、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重新清洗接待车辆的车容车貌,擦拭服务标识,更换门帘窗帘,整顿车辆存放秩序。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填写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车库内部卫生状况应关注。

顾客回访反馈:派出车辆有不整洁现象。

八、修建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国家文明单位创建的迎评工作,明确部门职责,严格实施管理责任制;集中人力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系统清理,认真完成集团交办的工作任务,修砌墙体,修旧利废,擦拭标识,整顿门前车辆存放秩序。现场检查发现: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填写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施工环境的整洁度应引起关注。

顾客回访反馈:维修人员入户维修有不戴鞋套现象;值班室有无人接听情况发生。

九、市场开发部

工作亮点:为迎接文明单位检查组的到来,系统整理整顿了超市的卫生,加大超市商品质量的检查力度。现场检查发现:超市内环境整洁卫生,商品摆放布置美观,在售商品无过期、变质和违规出售现象。

领导督查发现:超市东侧邮局前卫生不符合要求;海洋书店东侧垃圾未及时清理。

潜在质量风险:超市门前车辆存放有待规范。

本周检查针对需改进的问题开具了9份《质量整改通知单》,本周顾客回访收集顾客意见和建议33项,薄弱环节分别涉及安全管理、记录管理、维修管理、卫生管理、操作规范管理等方面。检查及顾客回访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针对质量问题及顾客反馈意见,积极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完善运行过程监管记录,管理意识明显增强,服务现场进一步改观,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