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20期

发布时间:2011-09-19浏览次数:73

201191-9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九月份第一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卫生管理、安全管理以及新学期准备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其范围覆盖修建中心、宿教中心、饮食中心、水电中心、印务中心、校园中心、接待中心、运输中心。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修建中心

工作亮点:利用假期时间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装修改造,创造卫生和谐气氛,让维修客户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现场检查发现:办公场所整洁卫生。

二、宿教中心

工作亮点: 由于今年的新生计划招生比往年增加较多,西校区学生公寓房源极为紧张,按学校要求中心搬迁了20余间仓库、400余张桌子,维修组加班加点配制700多把钥匙。为了保障每一位新生及时入住,全体员工上下齐心, 24小时全天候值班,共接待本科新生4500多人次。现场检查发现:员工工作紧张且有条不紊。

三、饮食中心

 工作亮点:开学伊始,中心本着一切从学生利益出发,事事为学生着想的指导思想,全方位、多角度做好中心的各项宣传工作。迎新期间,各餐厅为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学生口味,积极引进特色饮品,创新品种。现场检查发现: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对各个餐厅、餐点进行全面检查。

四、水电中心

工作亮点:浴池班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维护与保养。为了净化洗浴环境,用盐酸对浴池内部进行了刷洗,并对洗浴大池进行了彻底清洗。办公室积极协调“校卡务中心”对浴园、开水刷卡系统进行维修保养,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服务保障。现场检查发现:服务场所卫生整洁。

五、印务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利用假期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维修,保证各项工作都能安全有效地进行。91号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统一性的培训,特别是新进的员工,对工作手册,集团、学校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的学习。现场检查发现:工作忙碌且有序。

六、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为保障迎新工作,绿化组加大工作力度,加班加点对校内草坪进行全面修剪;花卉组在迎新工作中,积极与管理处沟通制定花卉摆放方案,并及时按方案在主席像前、大门口、图书馆、东门等地方摆放鲜花。为保障迎新工作中校园环境,中心全体人员牺牲中秋假期,全程保障迎新工作中的校园环境卫生。现场检查发现:主干道清洁卫生。

七、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为迎接新生报到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中心经理亲自带领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检查监督。各部门积极组织员工对所管辖区进行彻底打扫,死角进行彻底清扫。餐饮部,后厨对大厅的灯饰和鱼缸等进行了彻底的擦拭和清洗。南楼设备设施严重老化、室内破旧不堪,久已停用;当接到学校通知军训教官要用时,中心立即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打扫卫生,疏通管道,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障好教官的住宿环境。现场检查发现:服务环境卫生整洁。

八、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为迎接新生,中心经理积极联系迎新车辆并带领员工昼夜驻守火车站,组织迎新,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任务。现场检查发现:调度室卫生有大的改善。

本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积极开展自我检查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纠正,完善运行过程监管记录,管理意识明显增强,服务现场进一步改观,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