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22期

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69

2011919-23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九月份第三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管理、卫生管理、记录管理、操作规范管理、自查管理等方面,其范围覆盖饮食中心、印务中心、接待中心、物业中心、校园中心。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饮食中心

工作亮点: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中心积极紧张的筹备,专为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员而设的新疆餐厅于25日正式营业。中心要求:一是要充分尊重民族习俗,中心专门从新疆师大专门聘请了技艺精湛的维吾尔族厨师; 二是从采购、运输、储存到加工、销售、服务的所有环节要加强沟通、理解,满足学员要求,竭诚服务。现场检查发现:餐厅大厅卫生较好。

二、印务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在围绕教师职称评定所须资料开展各项工作,并对各分部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现场记录较规范。

三、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餐饮部加班加点完成国培计划的接待工作。客房部和维修组对消防安全进行排查。现场检查发现:前台接待服务热情,客房卫生整洁。

四、物业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各部门在雨后都对自己的责任区进行了检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或上报。对个别楼栋住户水表坏的联系水厂进行更换;清理中心湖底杂草和便道杂草;督促绿化公司抓紧时间对小区草坪割草和对绿篱修剪、整地和改种草种;清理单元门平台上积水和建筑垃圾及门面房周围杂草、树叶和垃圾;疏通清理楼顶积水,挖沟地埋浇地井电源线,将热水井废水引入人工湖。开展水电费、电话费代收代缴“一站通”便民服务。现场检查发现:园区道路干净整洁。

潜在质量风险:部分绿篱、草坪应及时修剪;草坪内杂草应及时拔除。

五、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为保证环境卫生的“整洁、优美、卫生”的要求中心加大绿化和环境卫生的清理力度;花卉组对西校区大门口置摆的鲜花花坛定期进行喷水浇灌;现场检查发现:前区卫生保持效果好,垃圾清理较及时。

本周针对需改进的问题开具了1份《质量整改通知单》。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我检查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纠正,完善运行过程监管记录,管理意识明显增强,服务现场进一步改观,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