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25期

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71

1017--21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十月份第二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操作规范、自查管理、记录管理等方面内容,检查范围覆盖水电中心、修建中心、宿教中心、校园中心、运输中心、部分职能部门及超市。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水电中心

工作亮点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工会的号召,为教育系统的特困职工募捐救助金。积极筹备西校区打热水井和浴园供暖系统的改造工作。现场检查发现:浴园环境整洁卫生,运行记录清晰完整。

顾客反馈意见:西区浴园理发师态度及收费程序不规范问题。

  二、修建中心

工作亮点中心支部书记韩百召同志亲自带队,认真组织为教职工提供义务服务,共刨菜墩、菜板三十多个,得到学校教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现场检查发现:维修调度服务热情,报修记录及时准确。

质量问题:印务服务楼施工现场部分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

潜在质量风险: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管理及原材料管理应规范。

三、宿教中心

工作亮点:今年新生报到由各院系统一安排,为新生宿舍管理带来难度,中心集中人力与各院系相关人员联系建立了西区新生住宿档案且将各房间门的钥匙规范登记。现场检查发现:学生公寓楼道干净整洁,安全出入记录较规范。

顾客反馈意见:西区中四楼402房间学生反馈寝室开关及灯坏未及时维修问题。

四、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特邀市园林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家对我校苗木的病虫害防治进行研讨,并对我校病虫害严重苗木进行会诊;为美化校园环境,对校训石广场周围进行鲜花栽种;加大环境卫生的清扫力度。现场检查发现:前区绿化成效显著,后区道路较清洁卫生。

质量问题:研究生公寓西草坪内杂草多。

潜在质量问题:树木枯死现象及草坪灯损毁现象应及时检查后报相关部门维修并保留相关记录。

五、       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自查重点关注车库及车辆卫生工作,督促司机收车后将车库卫生及时清理干净。现场检查发现:调度室整洁卫生,调度服务态度热情。

六、       职能部门及超市

工作亮点:职能部门内务管理有序,各部门围绕阶段性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工作。现场检查发现:办公环境均较整洁,各项记录较规范。

质量问题:新联通未配消防设备(如:灭火器);天利、海洋、旧联通、小胖、动感、信诚门前台阶上放物品;天利、小胖超市前树旁放垃圾;天利所售的口口香面包无保质期、烧香肠的烤箱上部玻璃罩很脏且苍蝇乱飞。

本周质量监督检查共开具了3份《质量整改通知单》和3份《顾客反馈意见》。质量问题分别涉及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管理、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效果明显;各中心除了坚持每天组织人员自查外,还通过领导督查或中心质检周报对自查中的问题进行通报讲评,使员工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服务现场进一步改观,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