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26期

发布时间:2011-11-08浏览次数:73

1024-28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十月份第三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操作规范、自查管理、记录管理等方面内容,检查范围覆盖宿教中心、物业中心、接待中心、水电中心,并且对九个中心的服务情况进行了顾客回访。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宿教中心

工作亮点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宿教中心联合校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对2011级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检查发现:楼内卫生打扫及时,记录较规范。

质量问题:前区2号楼三层配电箱门未锁。

二、物业中心

工作亮点组织开展了与在小区长期居住教职工的系列文体联谊活动,了解业主心声;督促绿化人员对小区草坪的修剪;加强对小区的装修人员临时出入证的检查;督促保安巡逻人员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对违规用电,私自在楼前搭载晾衣架等违反园区规定的行为予以制止。现场检查发现:服务大厅整洁卫生,保安值岗较规范。

质量问题:整个园区绿篱未及时修剪;E1号楼后杂草高;南大门保安的装修记录有待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园区花园清理应及时,部分区域草坪砖区域应确保美观。

三、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客房部为配合南楼装修,抽调员工积极配合;周日停电期间,员工能坚守岗位;餐饮部采购工装,保证员工服装统一。现场检查发现:接待服务热情、服务环境整洁卫生。

质量问题:个别雅间消毒记录与实际不符。

四、水电中心

工作亮点: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中心积极和保卫处消防科联系,更换了已过期的灭火器,同时在浴池二楼、三楼增加了10盏应急灯。现场检查发现:浴池服务环境整洁卫生,各项运行记录规范。

顾客反馈意见:关于一卡通数据问题(部门接到反馈意见后迅速组织调查发现属于一卡通中心数据上传错误)。

五、印务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成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和整治工作小组,做到人走一切电源断电的原则,消防设施专人专管,并对所存的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为确保生产设备防冻保温工作,中心实行一机一人制,出现问题及时上报。现场检查发现:服务环境整洁有序,各项运行记录规范。

六、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严格车辆保养规程,要求司机按照保养计划实施车辆保养,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行;发动全部运力,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研究生学院理论物理重点学科的会议用车需求。现场检查发现:车容车貌整洁,各项运行记录规范。

本周质量监督检查共开具了 3份《质量整改通知单》和1份《顾客反馈意见》。质量问题分别涉及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管理、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效果明显;各中心除了坚持每天组织人员自查外,还通过领导督查或中心质检周报对自查中的问题进行通报讲评,使员工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服务现场进一步改观,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