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27期

发布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65

1031-111-4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十一月份第一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仓储管理、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操作规范、自查管理、记录管理等方面内容,检查范围覆盖印务中心、饮食中心、运输中心、校园中心、修建中心、接待中心。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印务中心

工作亮点重视复印打印工作程序规范化管理,重视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重视印务服务楼的现场巡查、督导工作。现场检查发现:摄影部整洁卫生且注意节约每一度电。

质量问题:地下室消防栓前放置物品。

潜在质量风险:地下室印刷部无应急灯。

二、饮食中心

工作亮点注重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吴中堂科长对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灭火操作示范;注重饮食文化建设,联合学生会生活部共同主办的饮食文化月活动并积极筹备启动活动。现场检查发现:就餐大厅环境整洁卫生,食品加工操作程序较规范。

质量问题:学府餐厅一楼洗消间无当天中午的洗消记录。

潜在质量风险:筷子消毒车的使用应进一步规范

三、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注重开展员工安全服务意识教育工作,加大安全教育,严禁酒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现场检查发现:车库环境整洁卫生,各项运行记录较规范。

四、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针对秋季病虫害,组织专人对树木进行喷药防治;针对秋季落叶多,组织二线人员全力清扫落叶;积极为冬季暖棚的保温工作做准备;组织员工参加学习新乡市“119”消防宣传暨“清剿火患”战役宣传启动仪式大会。现场检查发现:家属区保洁卫生工作成效显著,前区绿化效果好。

潜在质量问题:家属区个别楼前(垃圾箱旁)的杂物清理的及时性应加强。

五、修建中心

工作亮点:集中组织力量改造接待南楼,注重加强维修服务及时性管理,合理调配人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现场检查发现:接待大厅卫生整洁,各项服务运行记录规范。

潜在质量问题:仓库入库登记的规范性有待加强。

顾客反馈意见:田家炳六楼女厕所维修不及时问题。

六、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集中人力对房间及楼道卫生进行彻底打扫,组织专人协助沁园南楼装修改造工程。现场检查发现:接待大厅及客房公共场所干净整洁,各项运行记录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个别客房卫生洁具的卫生应关注;客房部小仓库闭门器帐货相符性应提高。

本周质量监督检查共开具了5份《质量整改通知单》,质量问题分别涉及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管理、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效果明显。

本周共接收2份《顾客反馈意见》,其中,学生反馈开水房多个水龙头停用问题,水电中心提交多次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的刷卡器维修记录,特别是接到学生反馈问题后,中心主动协调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有关领导,督促厂家加派维修人员,对开水房损坏的刷卡器进行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