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33期

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79

20111212-16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十二月份第二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自查管理等方面内容,检查范围覆盖水电中心、饮食中心、宿教中心、校园中心、修建中心、接待中心、运输中心等。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水电中心

工作亮点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卢展工书记重要讲话和《河南师范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聘任办法》等文件;积极配合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保障学校暖气费的正常收取,对个别未交暖气费的用户实施先贴通知、后停电的措施,督促其按时缴纳暖气费。现场检查发现:浴池班自力更生,对门外小广场的梯阶进行修补;浴池内环境卫生整洁,各项运行记录较规范。

二、饮食中心

工作亮点: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原材料的验收工作和使用情况检查;省直公务员培训期间,餐厅人员热情细致地服务博得顾客写表扬信赞扬。现场检查发现:学府就餐环境大为改观,加工现场规范,有序。

质量问题: 学府一楼东侧西餐厅服务台后冰柜内发现变质食物。

潜在质量风险:应关注留样柜留样数量与记录的准确性。

三、宿教中心

工作亮点: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卢展工的讲话;圆满完成了1217举行的“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现场检查发现:东一、东二,中二楼卫生保持较好,各项记录完整规范。

四、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继续完善校园及家属院内树木、绿蓠等的冬季修剪工作;加强中心内部监督检查,巩固现有卫生保洁成果;全力保障音乐厅等会议鲜花租摆置景等任务。现场检查发现:道路整洁,行政楼等区域的卫生保洁质量较高。

五、修建中心

  工作亮点:紧急派出三名技师前去抢修校医院停电故障,积极查找原因,更换电缆,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电,博得顾客好评。现场检查发现:各项运行记录规范,维修接待主动热情。

质量问题:沁园南楼101106房间厕所顶漏水;二楼三楼走廊下水通道内漏水;

潜在质量风险:施工竣工后现场清理的及时性应提升。

六、接待中心

工作亮点: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的重要讲话并分组进行讨论;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公务员培训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现场检查发现:餐厅整洁卫生,加工间操作程序规范。

质量问题:餐厅服务台不能提供出入库台账。

潜在质量风险:北侧枯叶应及时清理;冰箱内放置私人物品。

七、运输中心

工作亮点:结合出车频繁、接待压力大的实际情况,采取逐人逐个传阅的方式组织员工学习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的重要讲话;组织对车辆卫生工作进行自查。检查发现:接待繁忙而有序。车辆保洁较好。

潜在质量风险:应定期清理车库卫生。

本周质量监督检查中共开具了3份《质量整改通知单》。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质检小组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进行处理,但仍存在整改的时效性和措施的有力性不高的问题,希望各单位能引起足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