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周报第2011--34期

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74

20111219-23日,集团质检组组织了十二月份第三周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本周检查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自查管理等方面内容,检查范围覆盖校园中心、物业中心、职能部门等。

现将具体的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校园中心

工作亮点:合理调配人力,系统清理、修剪中心花园、平原楼周围的乔灌木丛;集中精力完成假期前的卫生死角全面清理整治工作。现场检查发现:主干道及中心花园干净整洁,各区域检查记录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平原楼二楼中间灭火箱内少一具灭火器,应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补充。

二、物业中心

工作亮点:高度重视苑区冬季安全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增设安全岗亭,确保北苑区安全;强化卫生检查工作,系统对苑区绿化区域的杂物进行清理;注重设备设施维护工作,对中央广场的景观灯设施、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现场检查发现:绿篱修剪及时,园区道路干净整洁,各项运行记录较规范。

潜在质量风险B13号楼门口下水道溢水问题应及时处理。

三、职能部门

工作亮点:各部门围绕年度总结计划工作,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积极完成职能职责任务。现场检查发现:办公区整洁卫生,工作程序规范有序,文件和记录资料收录及时。

质量风险:星辰超市西侧的联通营业厅内灭火器失效;多个超市外放置东西或者摆摊设点。

本周质量监督检查共开具了3份《质量整改通知单》,质量问题及潜在质量风险涉及沟通协调、安全检查以及规章制度的执行力等方面。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质检小组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进行处理,但仍存在整改的时效性和措施的有力性不高的问题,希望各单位能引起足够重视。

质检部本周收到1份《顾客反馈意见》。投诉问题涉及修建中心的维修及时性。接到投诉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专人开展现场回访和调查,修建中心领导也登门致歉,并迅速采取了纠正措施,得到顾客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