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602

校内各单位:

河南省气象局决定自6月25日10时5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状态。根据学校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和《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我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各学院(部)、部门负责人坐镇指挥应急响应行动,启动相应预案,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灾情信息。

2.向学校师生发出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3.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必要时转移在危险教室和宿舍的师生员工和可能受影响的教学设施设备。

4.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抢排积水、应急抢险等工作。

5.防范因降水、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损坏电器设备以及电线裸露连电伤人事故。

6.地下车库存放的车辆移出到安全位置,车库口沙袋准备到位、防水挡板安装到位。

7.建筑物门口沙袋准备到位,地下室排水设备工作准备就绪。

8.树下、宣传牌旁、路灯杆旁等等不要站立,尽量减少户外出行。

9.及时向上级报告灾情事件进展及工作动态。

  

各单位要强化防汛措施,落实防汛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实地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范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城市内涝等灾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电话:3321890   3325904

学校总值班电话:3325000

 

河南师范大学防汛指挥部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