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级别至三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40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升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应急响应级别至三级的通知》(教财函〔2022382号)文件和《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我校于7518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学校防汛指挥部负责人坐镇指挥应急响应行动,对各环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争取当地政府专业救援力量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单位实行领导24小时到岗带班值班制度。

2.停止一切露天活动,建立在校学生台账,妥善安置在校学生,安排专人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3.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危险校舍等重点领域进行再次摸排,重点部位实行专人盯防。

4.各单位立即组织应急队伍,保持通信畅通,待命出发,抢险、营救遇险人员。同时,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5.及时向上级报告事件进展及工作动态。

各单位要强化防汛措施,落实防汛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实地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范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城市内涝等灾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电话:3321890   3325904

学校总值班电话:3325000

 

河南师范大学防汛指挥部

2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