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93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积极进军创新发展主战场,现就做好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汇聚起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二、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3.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基层科技工作者。

    三、评选方式

    1.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学科、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

    2.学院可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1名。

    3.我校推荐候选人应通过校科协按照民主程序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4.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综合各地各单位推荐情况,遴选确定10名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同时作为河南人选向2020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办公室推荐。

    5.各推荐单位负责本地、本系统推荐人选材料的整理审核上报工作。推荐材料包括:①推荐工作情况报告1份,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②《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1份;③《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1份;④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⑤推荐材料除纸质版外,另请提供Word版和PDF版各一套,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推荐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6.各学院请于7月16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到文渊楼303,联系人:王燕,联系电话:3329226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做好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的实际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各相关工作。

    2.认真把关。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遵守评选标准,突出以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基准,充分发扬民主,保证推荐质量。

    3.深入宣传。各地各单位要推动“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进企业、进院所、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站,灵活运用新闻宣传、巡回报告、典型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组织好本地区本领域本单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创新发展主战场,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 

    1.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x

    2.2020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docx


    科技处

    2020年6月29日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