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如何登录使用“网上图书馆”?

时间:2017-11-10 浏览量:1331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使读者及时了解自己的借阅情况及所借图书的应还时间,图书馆开通“网上图书馆”服务,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登录“网上图书馆”,其功能主要面向已在我校图书馆办过校园卡的读者,未办过校园卡的读者也能注册,但注册后仅能使用部分功能。 

从图书馆主页上点击“网上图书馆”,可直接进行“书目查询”、“新书通报查询”等功能,当涉及续借、预约等事务时必须登录。其中“我的图书馆”功能提供注册用户(包括本馆读者和网上读者)的个性化界面及功能,其他功能不需登录也可使用。其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步:注册 点击“我的图书馆”,出现用户登录对话框。

对于第一次使用的本馆读者,必须在登录屏输入校园卡号和读者密码(读者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有错误提示请尝试"000"),然后点击本馆读者注册,进入用户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基本信息,至少有注册名(登录我的图书馆时使用)、密码及密码校验(均为初始密码)、忘记密码提示问题及答案(用户忘记密码时使用),兴趣(用于查看新书通报里自己感兴趣的图书),专业、学位级别等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确认增加”,成功增加后系统会提示“用户×××注册成功,请返回去登录”。 

对于第一次使用的其他注册用户,直接点击其他用户注册,进入用户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基本信息。确认即可。同本馆读者注册方式相比,通过该方式注册的用户享受的服务要少一些。只有:感兴趣新书、书目查询、新书通报、资料更新和修改密码等。 第二步:登录系统正式使用 注册成功后直接返回,重新登录图书馆主页上“网上图书馆”,输入您的注册名或者校园卡号、密码(初始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请立即修改个人资料和密码,请妥善保存好自己的密码。 现阶段“我的图书馆”开通的功能有:权限查询、借阅查询(续借在此进行)、借阅史查询、财经查询、感兴趣的新书、书目查询、新书通报等。其他功能目前尚未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