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ChemSpider化学结构式在线搜索

时间:2014-08-21 浏览量:6936

各位尊敬的用户: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2009年中收购了一个化学社群网站ChemSpider。这是一个为化学相关学者与从业人员提供化学结构式相关讯息的免费在线搜索服务网站,相信会是对用户非常方便的工具。

您可参考附件中文简介或是直接访问:

http://www.rsc.org/AboutUs/News/PressReleases/2009/ChemSpider.asp

http://www.chemspider.com

获得更完整讯息.

什么是ChemSpider?它对化学界之相关科研与从业人员有何帮助?

1What is ChemSpider?

ChemSpider是一个对以化学家为中心社群所提供的免费在线服务。ChemSpider是以化学结构式为基础之最丰富单一化学信息在线资源,它提供多达数百万种的化学结构式以及整合其中的多项在线服务。

ChemSpider是一化学搜索引擎。它建立的目的是在将化学结构式与其相关信息整合在一起并将其编入索引在一个单一并可供搜索的数据库中,且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免费使用。

许多化学特性是对某一特定之化学结构式再额外增加,ChemSpider的使用对公开使用的化学结构式来说是提供了附加价值的方便性。我们希望ChemSpider能在线提供最合适的方法来搜索化学结构式并带来必要的弹性与使用性以鼓励资源讯息之重复使用。浏览manual可帮助您进一步了解其附加价值的方便性。

2What problems will ChemSpider solve?

若没有几百种至少也有数十种化学结构式数据库且没有单一的方法可以对这些数据库的进行跨库的搜索。其中又有相当多的数据库是属于文字数据,供货商目录,分子属性,环境数据,毒物数据以及分析数据等等。

要知道某一条特定信息是否对了解一化学结构式有用的唯一方法就只有对这些数据库进行同步的使用方可达成。有许多的数据库是属于营利性质,而无论是要判别营利性数据库甚或是Open Access数据库中信息是否有用都是非常不容易的。ChemSpider的目的是要将Open Access数据库以及营利性数据库中所有可用的化学结构式集成在单一数据库中并由ChemSpider搜索引擎对所须讯息提供必要之线索。经由本服务,所有的使用者均可快速的使用Open Access数据库中的数据或是得知如何可继续在商业性可用系统中进行其搜索的必要讯息。

问题在于:”我对某特定化学讯息的需求是否可得到解答?”有时可能须完成合适之供货商要求之商业交易方能使用该所需讯息。

ChemSpider2007年三月发表时就已包括了许多公开的可用数据库与由我们合作伙伴所提供的数据。数据来源讯息将会在data ources网页上更新。目前本数据库中有多样化的讯息来源如海洋天然生成物数据库,所有可用之商业性ACD/Labs数据库, EPA’s DSSTox efforts以及化学制品供货商。且数据的涵盖范围亦将继续扩大。若您也有兴趣将所收集的数据上传并公开在请将您收集的数据存入online或与联系我们info@chemspid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