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时间:2015-06-25 浏览量:3692

访问地址1:

http://www.kuke.com/公网登录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下简称KUKE )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它以互联网音乐服务为核心,为所有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数字音乐资源,以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

KUKE的资源:

KUKE依托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中国唱片总公司(CRC)等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雄厚资源,将这些优秀的音乐资源整合到数字音乐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正版音乐点播服务。目前KUKE已经拥有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除此之外,KUKE还提供了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的音乐曲风;KUKE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50多万首。

KUKE的内容:

KUKE除了提供海量曲目的欣赏及下载,还配备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包括全面的唱片介绍、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教育知识等,并提供部分乐谱下载,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读者青睐。

同时,KUKE还有很多的英语读物资源,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1000余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

KUKE的特色资源:

KUKE除了拥有现代录音技术制作的音乐资源以外,还收藏了很多珍贵的历史录音资源。这些历史录音包含了大量的音乐家演奏资料,它们除了具有欣赏价值以外,还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这里面有格什温自己弹奏《蓝色狂想曲》的录音,亦有指挥大师卡拉扬半个世纪前亲自指挥乐队演奏的录音,共有数十位音乐家的珍贵录音资料。KUKE收藏的世界各国的国歌,是唯一一套经过各国官方认证的版本,曾为雅典奥运会、德国世界杯等提供国歌版权服务,并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志愿者国歌培训服务。

KUKE资深音乐团队制作的古典音乐电子杂志《ARIA-阿丽雅》,每月28日推出,以普及古典音乐为目标,通过精心撰写的文章、优美动听的音乐,让读者在不经意间走入到了古典音乐的世界。该杂志对图书馆客户永久免费开放,目前已被多所高校作为音乐欣赏课课件使用。

KUKE的服务:

KUKE区别于传统的无声数字资源,它的形式更易为读者所接受;也有别于传统的音像资料,更易查找、保存,是对传统馆藏资源很好的保存。KUKE凭借多年专业艺术教育领域经验,专注于艺术教育产品的研发,为高等院校、中小学、图书馆及艺术培训机构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艺术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悉尼大学在内的80%国外著名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台湾大学等国内及港台知名院校均已采购该资源库作为图书馆数字资源馆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