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SCI—科学引文索引专题讲座通知

时间:2015-10-10 浏览量:936

讲座名称:激励发现  推动创新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E)在科研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10月12日(周一)下午4: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沈喨喨(SCI资深培训师)

讲座主要内容:

  • 如何利用SCI进行选题?

  • 如何利用SCI发现相关领域的起源、发展脉络,获取研究思路?

  • 如何利用SCI发现本领域高产出的科研人员和机构,紧跟国际前沿?

  • 如何就自己研究的课题跟踪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动态?

  • 如何管理并有效利用多年来找到的科研信息?

  • 如何利用SCI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

  • 如何快速准确地按照期刊要求的格式生成文中、文后的参考文献,减少因为格式问题导致的退稿?

数据库介绍:Science Citation Index? (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因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SCI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世界三大索引”之首。作为世界知名的学术期刊文献检索平台,SCI只收录各个学科最优秀的学术期刊,共收录了170多个学科的86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几乎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领域等所有学科。SCI回溯年限到1900年。

利用SCI,能够轻松破解最重要科研成果在期刊与期刊之间、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数据库与数据库之间的壁垒,通过反映文章与文章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关系,帮助科研人员面对大量的文献,轻松发现一个研究课题的起源、发生和发展的脉络,轻松划出一个课题的“科研图谱”,激发研究思想,获取研究思路。

数据库链接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UA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UA&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Z2lma35IpGqQfHS5YVu&preferencesSa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