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如期举办2015年名社书展及毕业生赠书回馈活动

时间:2015-10-21 浏览量:999

经过几年的实践,名社书展及毕业生赠书回馈活动已经成为图书馆采编部的一项常态工作,2015年10月16日,图书馆在二楼大厅举办了2015年名社书展及毕业生赠书回馈活动,得到我校师生读者的积极参与。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名社书展活动。现场展出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的最新版图书近4000种,师生读者一边热情阅览新书,一边直接把有价值的和喜欢的图书荐购给图书馆。有读者很高兴的评论说:这就是广集民意啊。而让读者的意见和声音,体现在图书馆的工作和服务中,正是书展活动的目的。


二是毕业生赠书回馈活动。刚刚离校的2015届毕业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7000余册图书,在活动现场读者凭有效证件(学生证、一卡通)可免费领取1册(套)图书,活动开始之前图书馆前已经排起了整齐的长队。由于图书量大,现场人员众多,在图书馆实习的数学学院的同学们协助老师维持秩序,组织活动,也是读者角色转换的一种体验。到场读者积极挑选并领取自己喜欢的图书,对已经毕业的学长的赠书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赠书回馈活动在宣传资源循环利用理念的同时也连接了各届学生之间的感情。

名社书展及毕业生赠书回馈活动是近期图书馆继9月16日带领各学院教师代表赴郑参加“河南省秋季图书馆看样订货会”之后,又一次邀请读者参与图书采访的活动,活动的目的是力求所采购的图书,都真正是读者所欣赏和需要的。


采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