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为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研究生举办数据库培训讲座

时间:2015-10-26 浏览量:1240

201510201930,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田家炳812报告厅为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的研究生开展了数据库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的题目为《学术论文写作必备——专业文献检索》,由李迎迎老师主讲,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现有的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开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整体素质。然后,李老师介绍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常用的数据库,如读秀学术搜索、CSSCIHKMO(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重点讲解了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Proquest等与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的数据库的检索技巧。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而且学到了检索文献的技巧,为今后的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老师认为,通过和学生的交流,图书馆馆员能及时了解到师生对于电子资源使用方面的具体需求,有助于图书馆更好地开展资源服务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