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张尚字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08 浏览量:232

4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张尚字实地走访了采访编目部、古籍特藏部、流通阅览部、期刊阅览部等部门,参观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文献专题展,并就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等内容同图书馆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座谈。

张尚字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对图书馆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班子新气象,要有新思路、新作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深度思考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充分挖掘特色馆藏资源,与我校学科发展紧密融合,扎实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二是强化党建工作,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夯实责任,讲究务实有效,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和理论学习,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强化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与亮点,做到精心策划、用心打造、深入挖掘,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四是不断提升治馆理政能力。班子要团结、工作要务实,图书馆要跟上学校发展的整体步伐和节奏,同时做好图情专硕培养与课程建设。

在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展厅,张尚字详细观看了陈列有序的党史文献,指出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书馆充分挖掘特色文献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图书馆 黄彩霞 郑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