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师大有你们,真好!

时间:2021-07-27 浏览量:324


2021721日晚,新乡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市域内多区域遭受洪灾,河南师范大学也未能幸免!

暴雨如注,平地成河!校图书馆受灾严重!地下室遭洪水倒灌,地下室水深迅速达一米以上!一楼二楼也遭雨水侵袭,多处积水,深及小腿!怎么办?!图书馆一楼二楼有十几万册图书存放!危急关头,为避免图书馆国有财产遭受更大损失,馆领导当机立断,火速召集馆内防汛突击队员集合抢险,誓死守卫国家财产安全!

假期留校的同学们得知险情后挺身而出,他们没有选择在安全舒适的宿舍内躲避风雨,而是选择守护自己的母校,与母校风雨同行!

环境学院的刘佳丽、上官钰、付馨平、智笑涵,生命科学学院王艳艳、翁双双、李肖廷、王璐瑶,新联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李梦情等同学, 与图书馆领导、老师一起,想尽一切办法,在天黑断电,仅靠昏暗的应急灯照明,条件简陋的情况下,用簸箕撮,用脸盆舀,用水桶提,竭尽全力清除馆内积水。

图书馆外,暴雨倾盆,图书馆内,师生们挥汗如雨,躬身弯腰,把积水一盆盆舀起来,又一桶桶倒出去,一刻也不肯停歇,争分夺秒为守护图书馆国有财产而战!最终,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于午夜十二点,终于清除完了图书馆二楼大厅的积水,避免了图书馆国有财产的更大损失!

苍天无情,人间有义,危难关头现英雄!我们的学生,被网络讥为“娇生惯养”“垮掉的一代”的零零后,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勇敢担当、不惧艰险、无私奉献、爱校爱国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他们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是有希望、有担当、自信自强、有前途的一代!

同学们,谢谢你们,师大有你们,真好!


图书馆 胡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