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数据库——《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

时间:2021-09-24 浏览量:2707


链接地址:http://bnhw.hwshu.com/

访问期限:永久在线访问

【资源介绍】

《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电子全文图书是2005-2014年全国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和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研究小组进行的《百年华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要目》项目的子项目《限量复制民国时期图书》中的四个专题之一,主要收录1900年至1949年期间出版的本土文学作品,共2654种,2783册。

2005年开始,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根据我国近几十年来民国时期图书目录系统,搜集整理并选择了一批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予以限量复制。这些图书基本上反映了我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出版和近现代文学作品出版的总体水平状况。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规模最大的一个中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和近现代文学作品的复制和抢救工程。现将这些复制图书的电子全文数据制成数据库,定名为《限量复制民国图书数据库》,全库共计图书16731种,18257册。共含4个专辑,分别为:《民国籍粹》 《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 《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 《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


我校已开通《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专辑的使用权限。